火山77

🧣:@崖余小吻

「灿八」你要更幸福

灯光熄灭,彩带落在身上。

李灿习惯性地伸手想要牵起身旁的人,恍惚中,顿了顿手。

SEVENTEEN原来已经是过去式了啊。

他弯腰鞠躬,广阔的舞台上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化妆间内,他卸下脸上的妆容,换上令人舒适的卫衣。

抬头看到镜子内的自己,有些亮眼的红色头发,是为新专辑准备的发色。

炽热的红。

他想起些什么,忍不住笑了笑。

 

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他接起电话。

“Dino,今晚还顺利吧?”

是来自知秀的电话。

“顺利。”

那边传来另外的笑声,他都不用想那张笑起来露出两排牙的脸便浮现在眼前。

“我和硕珉要去美国了,明天的飞机。”

冷不丁的一句,让李灿握住手机的手更紧了积几分,熟悉的感觉传来,让他的心情突然沉入谷底。

“Dino,我要离开了。”

这句无数次出现在梦里的声音,好像又在耳边响起。

那边像是感受到他的沉默,连忙说道:“弟弟呀,今晚见一面吧。”

“好。”李灿回过神回答道。

繁华的首尔,却也出奇的冷。

“以前都是一群人围在这张桌子面前,站在只剩我们三个了。”知秀给李灿满上白酒,言语间有些遗憾。

“不要说这些话。”DK露出担忧的模样。“灿啊,有什么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。”

李灿喝下酒,笑着说道:“好。”

“我们忙内真是长大了。”DK欣慰道。

明明眼睛都有些湿润,却依然眼睛弯弯地笑着。

“后悔吗?”

DK和李灿握着酒杯的手都停下来了。

DK连忙悄悄用手碰了下一旁的知秀,但知秀只看着李灿问道。

李灿垂下眼,看着杯子里的酒。

来自中国的酒,味道异常的烈。

他原本不太喝得习惯,但变成一个人后竟有些迷恋这股味道。

他反复摩挲着杯壁,片刻抬起眼。

DK和知秀同时愣住。

因为他的表情,是深不见底的痛苦。

他说道:“我有什么理由后悔呢。”

眼神越落在知秀口袋里露出的一角红色纸面上,他把杯子里剩下的酒喝下。

“我们不都走向了最好的未来。”

知秀叹了口气,把酒瓶的盖子扭上,对DK说道:“送他回去吧。”

DK听话地想要扶起李灿,却被他拒绝。

“你们先走吧。”

“你…”知秀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他的笑容打断。

“放心吧,我有分寸。”李灿说着,却伸出手,撑开。

知秀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口袋里的红色帖子放在他的手上。

他趴在桌子上,手里捏着那张红色帖子,来自海对面的喜帖。

原来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,久到他都忘了分别的感觉。

李灿只记得,那天大雨滂沱。

他躲在房间内,也像这样趴在桌子上,戴着耳机。

他挂断了所有让他下去送别的电话,把帽子带上,呆呆地看着下不停的雨。

“Dino,我要离开了。”

他的心脏仿佛随着这个声音骤停。

他不明白,为何表情管理课上没有教授他如何把眼泪收回眼睛。

他偷偷用袖子带过眼睛,回头,轻轻捏着拳头,深呼吸道:

“哥,能不能再合照一次。”

他眼前的人,有些瘦高,笑起来时嘴角有着漂亮的梨涡。

“好。”明浩举起他的手机,把头凑到他的旁边,笑着。

“你可以换屏保了。”拍完后,明浩把手机还给了他,顺带轻轻拍了拍他的头,“我们灿一定要成为kpop的未来。”

李灿接过手机,所有快要溢出的情感,在那一刻狠狠地掩埋在心里。

“哥。”

明浩停下转身的脚步,却没有回头。

“下次,也给我带茅台吧。”

李灿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有很多想说的话,开口的却是有些委屈的请求。

没去送行的人,除了他,还有另外一人,听说是因为明浩要回国而生气闹别扭。

明浩却也只是点头道好。

那个坚定的背影,自己不知道注视过多少次。而这一次,竟是最后一次。

而自己,没有伸手的权力。

他知道知秀哥问的问题,是什么意思。

后悔什么。

后悔他没有不顾一切追上去,后悔没有正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。

想到这,他伸手摸上喜帖上刻着的金色的字。

“徐明浩”

自己似乎扮演的一直是默默在一旁的人,哪怕他也希望成为明浩回头第一眼看向的人。

他的暗恋,如同一场小雨,悄无声息,永远比不上炽热的太阳。

他也可以放弃一切。可不被需要的放弃,不过是徒增对方的烦恼。

“如果是你想要我去做的,我一定全力以赴。”

“哥,我有努力继续舞台。那你呢,现在幸福吗。”醉意朦胧中,他对着手机沉沉睡去。

通话时间三十秒。

“Dino,你要比我更幸福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